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快速韩国语自学45讲(一)

发布者: 小魔の鱼 | 发布时间: 2007-12-12 23:34| 查看数: 3422| 评论数: 4|

概说韩语

1.韩语字母介绍 韩语是拼音语言,由基本母音(元音)、基本子音(辅音)、双母音(元音)、双子音(辅音)和收音所构成。子音(辅音)无法单独发音,必须藉住母音母音(元音)辅助,才能发出该子音(辅音)的式确的发音方式。而母音(元音)可以单独发音,但是不能独成字,所以如果单发母音(元音)的音时,必须藉助子音(辅音)中的“이응”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字。现在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韩文的字母吧。 基本子音(辅音) 子音 ㅇ ㅈ ㅊ ㅋ ㅌ ㅍ ㅎ 名字 이응 지읒 치읓 키읔 티읕 피읖 히읗 基本母音(元音) ㅏ ㅑ ㅓ ㅕ ㅗ ㅛ ㅜ ㅠ ㅡ ㅣ 字型 아 야 어 여 오 요 우 유 으 이 双子音(辅音) 子音(辅音) ㄲ ㄸ ㅃ ㅆ ㅉ 名字 쌍기역 쌍디귿 쌍비읍 쌍시옷 쌍지읒 双母音(元音) ㅐ ㅒ ㅔ ㅖ ㅘ ㅙ ㅚ ㅝ ㅞ ㅟ ㅢ 字型 애 얘 에 예 와 왜 외 워 웨 위 의 收音 韩文的子音(辅音)可以出现在字首,也可以出现在字尾,但是在字尾时,它有专有的名称叫받침,在本书中叫收音。 虽然所有的子音(辅音)都可以成为收音,但是出在在收音的音,只发以下七个音,左栏的是代表音,右栏的子音(辅音)都统一发左栏的代表音。代表音 收 音 ㄱ ㄱ ㅋ ㄲ ㄳ ㄺ ㄴ ㄴ ㄵ ㄶ ㄷ ㄷ ㅅ ㅈ ㅊ ㅌ ㅎ ㅆ ㄹ ㄹ ㄼ ㄽ ㄾ ㅀ ㅁ ㅁ ㄻ ㅂ ㅂ ㅍ ㅄ ㄿ ㅇ ㅇ 基本字母发音表母 音 子音(辅音) ㅏ ㅑ ㅓ ㅕ ㅗ ㅛ ㅜ ㅠ ㅡ ㅣ ㄱ 가 갸 거 겨 고 교 구 규 그 기 ㄴ 나 냐 너 녀 노 뇨 누 뉴 느 니 ㄷ 다 댜 더 뎌 도 됴 두 듀 드 디 ㄹ 라 랴 러 려 로 료 루 류 르 리

ㅁ 마 먀 머 며 모 묘 무 뮤 므 미 ㅂ 바 뱌 머 벼 보 뵤 부 뷰 브 비 ㅅ 사 샤 서 셔 소 쇼 수 슈 스 시 ㅇ 아 야 어 여 오 요 우 유 으 이 ㅈ 자 쟈 저 져 조 죠 주 쥬 즈 지 ㅊ 차 챠 처 쳐 초 쵸 추 츄 츠 치 ㅋ 카 캬 커 켜 코 쿄 쿠 큐 크 키 ㅌ 타 탸 터 텨 토 툐 투 튜 트 티 ㅍ 파 퍄 퍼 펴 포 표 푸 퓨 프 피 ㅎ 하 햐 허 혀 호 효 후 휴 흐 히

第一讲

이것은 무엇입니까? 这个是什么? 이것은 얼마입니까? 这个多少钱? 이것은 맛있습니까? 这个好吃吗? 이것은 재밌습니까? 这个有趣吗?

인생의 위대한 목표는 지식이 아니라 행동이다. 人生的伟大目标,不是知识而是行动。

实用会话一 A.이것은 무엇입니까? 这个是什么? B.저는 잘 모르겠습니다 我不知道。 A.그럼,이것은 무엇입니까? 那,这个是什么? B.예!그것은 전등을 켜는 스위치입니다. 喔,那是电灯的开关。

实用会话二 A.이것은 맛있습니까? 这个好吃吗? B.맛있습니다. 好吃。 A.무슨 맛입니까? 是什么味道? B.매운맛 입니다. 竦的。

单字练习 저 我 스위치 开关 모르다 不知道 맛 味道 전등 电灯 매운 竦的

语法补给站: ~ㅂ니까? / ~습니까? 这是一个常用而基本的疑问句句尾,当说话者对听话者提出问题和疑问时,所使用的句型和时态属于现在式。 “~ㅂ니까?”这个句型使用在没有收音的动词和形容词后,而“습니까?”则使用在有收音的动词和形容词后 应在此句型前,先去掉单字本身的原形词尾“다”然后在后面接上本句型。如: 没有收音的单字: 나오다(动词) 出来 나옵니까? 出来吗? 有收音的单字: 듣다(动词) 听 듣습니까? 听吗?

这个句型在韩语中,是表示客气的敬语用法。

第二讲

주스를 좀 드릴까요? 你要喝果汁吗? 무엇을 좀 볼까요? 你要看什么吗? 무엇을 좀 먹을까요? 要不要吃什么? 무엇을 좀 마실까요? 你要喝什么吗?

건강은 제일의 재산이다. 健康是最重要的财产。

实用会话一: A.어서오세요. 快请进 B.고맙습니다. 谢谢你! A.앉으세요,주스를 좀 드릴까요? 请坐,你要喝果汁吗? B.네,한잔 주세요! 好,给我一杯!

实用会话二: A.오늘 날씨가 아주 추워요! 今天天气好冷! B.맞아요! 对呀! A.뜨거운 음료수를 좀 마실까요? 你要不要热饮? B.좋아요,우리 커피 마시러 가요. 好啊,我们去喝咖啡吧! 单字练习 欢迎 환영 茶 차;티 家 집 冷 춥다 坐 앉다 咖啡 커피

语法补给站: ~ㄹ까요?/~을까요? 这是一句疑问终结句尾,使用时必须放在疑问句的最后面.当说话者对听话者提议,或询问听话者的意见时,所使用的一种用语,相当于中文的“你觉得。。”“。。如何”“要不要。。”“似乎。。”的意思。 例如:같이 갈까요? (要不要一起去?或 一起去如何?) 前面的动词语干,没有收音时用ㄹ까요?有收音时用을까요?如: 没有收音:가다 갈까요? (去吗?;要不要去呢?) 有收音:입다 입을까요? (要穿吗?;要不要穿呢?) 当听到这类型的问句时,要用“~”“ㄹ거에요을 거에요;”来回答。

第三讲

나는 대만 사람이다. 我是台湾人 나는 좋은 사람이다. 我是好人 나는 학생이다. 我是学生 나는 여자이다. 我是女生

남의 생활과 비교하지 말고 제 자신의생활을 즐겨라. 不要跟别人比较生活,而是要享受自己的生活。

实用会话一: A.당신은 어디에서 오셨습니까? 你从哪里来的?

B.저는 대만에서 왔습니다. 我从台湾来的。 A.당신은 대만 사람입니까? 你是台湾人吗? B.네,저는 대만 사람입니다. 是的,我是台湾人。

实用会话二: A.그는 새 친구입니까? 他是新同学吗? B.네,오늘이 그의 첫 수업입니다. 对,他今天第一次来上课。 A.그럼 그도 새 친구입니까? 那他也是新同学吗? B.아니요.그는 선생님입니다. 不是,他是老师。 单字练习 人 사람 今天 오늘 新的 새것 第一次 처음 同学 친구;동창 上课수업

最新评论

小魔の鱼 发表于 2007-12-12 23:34:47
语法补给站: ~는 ~이다. 本句句型是韩语中最基本的叙述型句尾,相当于中文“。。是。。”或“是。。”等的意思。 “~이다”是原型句尾,“~ㅂ니다 / ~습니다”是叙述型语尾的敬语,表示礼貌或尊敬对方的用法。 此句型中的“는”是助词,放在句子主词后,“는”后空一格,再接叙述的名词,最后再接“이다”,形成完整的句子。 韩文为了区隔词性,会依照一定的规则进行隔写,通常在助词后就会空一格。

第四讲

나는 학생이 아니다 我不是学生 나는 고등학생이 아니다 我不是高中生 나는 점원이 아니다 我不是店员 나는 직원이 아니다 我不是职员

인생은 하나의 실험이다.실험이 많아질수록 당신은 더 좋은 사람이 된다. 人生是一种实验,越多的实验,让你变成更好的人。

实用会话一: 올해 나이가 몇입니까? 你今年几岁? 저는 올해 스믈 셋입니다. 我今年23岁。 회사원이십니까? 你是上班族吗? 아니요,저는 회사원이 아닙니다. 不是,我不是上班族。

实用会话二: 아가씨,이옷 한벌에 얼마입니까? 小姐,这套衣服多少钱? 죄송합니다, 저는 점윈이 아닙니다. 对不起,我不是店员。 아!정말 죄송합니다. 啊,真是对不起。 괜찮습니다. 没关系。 单字练习: 今年 올해;근년 套 벌 岁 나이;살 衣服 옷 上班族 회사원 店员 점원

语法补给站: A는 B가 아니다 这是一个否定句型,其中“는”和“가”会因为A和B有没有收音(받침)而发生变化,请参考: 有收音(받침) 没有收音(받침) A 用은 用는 B 用이 用가

第五讲

저 좀 가르쳐주세요 请教教我 제 말 좀 들어주세요. 请听我说。 저 좀 빌려주세요. 请借给我。 잠시만 시다려주세요. 请等一下。

많이 알기 위해서는 많이 공부해야 한다. 为了多了解,一定要多读书。

实用会话一: A. 이 영어단어의 스펠링이 틀렸어요. 这个英语单词你拼错了。 B. 정말요? 어디가 틀렸지요? 真的吗?哪里拼错了? B. 저 좀 가르쳐주세요. 请教教我。 A. 여기는 B입니다, P가 아니고요. 这里应该是B,不是P。 B. 고맙습니다. 谢谢你。

实用会话二: A. 저기요, 저 저금을 하려 하는데요. 小姐,我想存钱。 B. 우선 이 입금 명세서에 기재해주세요. 请先写这张存款单。 A. 다 썼습니다, 이렇게 쓰면 됩니까? 写好了,这样可以吗? B. 예 잠시만 기다려주세요. 是的,请等一下。

单字练习: 英文 영어 错 틀리다 单词 단어 存钱 저금 拼 스펠링 写 쓰다

语法补给站: ~세요! 으세요! 这个句型是非格式体尊敬句尾,为肯定句,相当于中文的“请。。!”“。。吧!”前面的动词词干没有收音(받침)时用“~세요!” 前面的动词词干有收音(받침)用“으세요!”
小魔の鱼 发表于 2007-12-12 23:35:29
第六讲

먹었습니까? 你吃了吗? 옷을 빨았습니까? 你洗衣服了吗? 들었습니까? 你听了吗? 열었습니까? 你打开了吗?

질병은 몸의 고장이 아니라 마음의 고장이다. 疾病不是身体的故障,而是心理的故障。

实用会话一: A.밥은 먹었습니까? 你吃饭了吗? B.아직이요, 지금 배가 너무 고파요! 还没有,我现在肚子好饿 A.무엇을 좀 먹을까요? 要吃点什么吗? B.떡복이 어때요? 辣年糕好吗? A.좋아요, 저도 먹고 싶었어요! 好啊,我也很想吃呢!

实用会话二: A.어제는 옷을 빨았습니까? 你昨天洗衣服了吗? B.아니요, 빨지 않았어요. 没有,我没洗。 A.왜요? 为什么? B.배가 너무 아파서 빨지 못했어요! 因为我肚子很痛,所以没洗。

单字练习: 肚子 배 想吃 먹고 싶다 吃 먹다 昨天 어제 辣年糕 떡복이 洗 빨래

语法补给站: ~었습니까? “~었습니까?”这是过去或现在完成式的句尾。“~었습니까?”是过去疑问式,“~었습니다”是过去式叙述式,都接在动词后。这三个字的使用方法,要配合前面的动词使用,请参见下表:前面的动词 范例 었 阴性的母音: 듣다(听) 어 여 우 유 으 이 들었습니까?(听了吗?) 았 阳性母音: 보다(看) 아 야 오 요 보았습니까?(看了吗?) 였 动词为“하다”动词时 일하다(做事) 일하였습니까?(做事了吗?)

第七讲

가겠어요? 应该会去吧? 길을 알겠지요? 他会认得路吗? 혼자 쓸 수 있겠지요? 应该自己会写吧? 성공하겠지요? 应该会成功吧?

벗이 먼곳으로부터 찾아오니 이 얼마나즐거운가. 朋友从远方来找你,这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啊!

实用会话一: A.내일 학교에서 가는 소풍을 가실겁니까? 明天学校的郊游你会去吗? B.갈거에요,얼마나 오래 기다렸는데요. 会呀!我等了好久! A. 그럼 경희는요?경희도 가겠지요! 那京熙呢?他应该会去吧? B. 그럼요!꼭 갈겁니다. 当然了!他一定会去。

实用会话二: A. 이번 동창회는 어다에서 엽니까? 今年的同学会约在哪里? B. 명동에 있는 장수갈비집에서요. 明洞的长寿烤肉店。

A. 대전에 있는 영미가 여기 길을 알겠지요? 大田的英美,她会认得路吗? B. 영미는 오늘 일이 있어서 올 수가 없데요! 英美说今天有事不能来。单字练习: 郊游 소풍 同学会 동창회 好久 오래 明洞 명동 一定 꼭 烤肉店 갈비집

语法补给站: ~겠지요? “겠”是未来时句尾,例如:내일 다시 오겠습니다.(明天会再来)是肯定句的表示法,지요 是疑问式的终结词尾。“~겠지요?”是对未来的事情,做某种肯定猜测的反问句,中文意思有“应该会。。吧?”、“打算。。吧?”的意思。敬语则是“~시겠지요?” 在使用时,要接在形容词或动词后面形成一个疑问式句尾。

第八讲

우리 영화보러 갑시다! 我们去看电影吧! 우리 출발합시다! 我们出发吧! 우리 식사합시다! 我们去吃饭吧! 우리 이제 집에 갑시다! 现在我们回家吧!

착한 아내와 건강은 남자의 가장 훌륭 한재산이다. 善良的太太和健康,是男人最庞大的财产。

实用会话一: A.우리 영화 보러 갑시다! 我们去看电影吧! B.무슨 재미있는 영화 있어요? 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吗? A.이 영화 어때요?재미있을 것 같은데요. 这部电影怎么样?好像很好看的样子! B.아!저도 이 영화 들어본 적이 있어요. 喔!这部电影我也听说过。 A.그럼, 우리 이 영화를 보러 갑시다! 那,就去看这一部吧。

实用会话二: A.회의자료는 준비가 다 되었습니까? 开会的资料准备好了吗? B.아직이요,제가 지금 최종 검사를 하고 있습니다. 还没,我在做最后的检查。 A.시간이 없습니다. 时间快来不及了。 B.예, 다 됐습니다. 好了,好了。 A.그럼 우리 출발합시다! 那,我们出发吧!

单字练习: 电影 영화 资料 자료 好看;有趣 재미있다 检查 검사 开会 회의 时间 시간

语法补给站:~ㅂ시다 根据说话者的目的,终结句尾共有五种表现方式,分别为:叙述型,疑问型,共动型,命令型,感叹型。“~ㅂ시다”是属于共动型终结句尾,表示说话者要求听话者与自己一起行动,相当于中文的“一起。。吧!”通常接在动词后,例如:배우다(学习)没有收音,去“다”再接“ㅂ시다”,变成“배웁시다”(学吧!)有要求对方和自己一起学习的意思。
小魔の鱼 发表于 2007-12-12 23:35:48
第九讲

영화는 몇 시에 시작 합나까? 电影几点钟开始?

회의는 몇 시에 시작합니까? 会议几点开始? 몇 시에 학교에 갑니까? 几点上学? 몇 시에 학교에 갑니까? 几点下班?

자연과 시간과 인내는 3대 의사다. 自然、时间与忍耐是三大医生。

实用会话一: A. 빨리 오세요, 영화가 곧 시작하겠어요! 你快点好不好,电影快开始了! B. 자꾸 재촉하지 말아요! 不要催我嘛! B. 우리가 볼 영화는 몇 시에 시작하는데요? 我们要看的电影几点开始? A. 저녁 일곱시요. 晚上7点。 B. 천천히 가요, 제시간에 갈 수 있어요. 慢慢来,还来得及。

实用会话二: A. 몇 시에 퇴근하세요? 你几点下班? B. 오후 다섯시요. 下午5点。 A. 퇴근길에 저 좀 데리러 올 수 있어요? 下班后顺便来接我好不好? B. 하지만 저 오늘 야근해야 해요. 可是我要加班。 A. 그럼 됐어요! 那就算了。

单字练习: 快 빨리 七 일곱 催 재촉 点;小时 시;시간 晚上 저녁 下午 오후

语法补给站: 에 “에”是一个助词,有很多种用法以,接在表示时间、场所、地点等名词后面,这一课我们用的是表示“时间”的用法,表示事件发生的时间。例如:열두 시에 밥을 먹겠습니다.(要在12点吃饭)

第十讲

한국말을 하실줄 알아요? 你会讲韩语吗? 자전거를 타실 줄 알아요? 你会骑自行车吗? 컴퓨터를 치실 줄 알아요? 你会打电脑吗? 을 추실 줄 알아요? 你会跳舞吗?

젊을 때에 배움을 소홀히 하는 자는 과거를 상실하고 미래도 없다.

年轻时忽略学习的人,会丧失过去,也没有未来。

实用会话一: A. 한국말을 하실 줄 알아요? 你会讲韩语吗? B. 조금 할 줄 알아요. 会一点点。 B. 예전에 학교에서 한국말을 조금 베웠어요. 以前在学校学过韩语。 A. 정말이요!그럼 한국어과 학생이세요? 真的啊!你是韩文系的学生吗? B. 아니요, 동아리 들어가서 배웠어요. 不是,是参加社团学的。

实用会话二: A. 컴퓨터를 치실 줄 알아요? 你会打电脑吗? B. 알아요!왜요? 会啊!怎么了? A. 그럼 인터넷 홈페이지를 만드는 것 좀 가르쳐 주실 수 있어요? 那你可以教我怎么制作网页吗? B.당연히 되지요!하지만 시간이 좀 걸려요! 当然可以了,可是要花一点时间哦! A.부탁해요! 拜托你了!

单字练习 学校 학교 电脑 컴퓨터 韩文系 한국어과 制作 만들다;제작 社团 동아리 网页 홈페이지

语法补给站:~ㄹ 줄 알다 “~ㄹ 줄 알다”的意思是指:会做某件事情,“~ㄹ 줄 알다”是原型句尾,可依照说话的需要改变句尾。改变句尾的方式,就是拿掉“다”接上适当的终结句尾。 如果要改成敬语句尾,则将“ㄹ 줄 알다”去“다”,改成“ㄹ 줄 압니다”或“ㄹ 줄 아십니다”。 这里的“ㄹ不规则动词”,动词词干以“ㄹ”结尾的,后面接“ㄴ ㅂ ㅅ ”等开头的字时,“ㄹ”自动脱落,成为不规则动词。例: 운전하다(动词)开车 1.운전하다 --- 去 다 接 ㄹ 줄 알 다 ---운전을 할 줄 알다 (을是一个助词) 2.改成敬语:운전을 할 줄 압니다.
小魔の鱼 发表于 2007-12-12 23:36:06
第十一讲

어디에 갑니까? 你要去哪里? 그들은 어디에 갑니까? 他们要去哪里? 이번 여행은 어디로 갑니까? 这次族游要去哪里? 신혼여행은 어디로 갑니까? 要去哪里度蜜月?

유붕자원방래면,불역낙호아.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实用会话一 A. 그렇게 예쁘게 차려입고 어디에 갑니까? 穿得那么漂亮,你要去哪里? B. 친구 만나러 가요. 去见一个朋友。 B. 혹시 곳데 백화점이 어디에 있는 줄 아세요? 你知道天乐百货公司在哪里吗? A. 알아요!지하철 이호선을 타면 갈 수 있어요. 知道啊!搭地铁二号线就可以到了。 B. 고마워요! 谢谢!

实用会话二: A. 어디에 갑니까? 你要去哪里? B. 김선생님댁에 갑니다. 去金老师家。 B. 김선생님이 새 집을 한채 샀거든요.놀러오라고 초대 받았어요. 金老师买了新房子,邀我去玩。 A. 저도 가보고 싶은데 같이 가도 될까요? 我也想去看看,可以一起去吗? B. 물론이지요!같이 가요! 当然,走吧!

单字练习: 穿 입다 百货公司 백화점 漂亮 예쁘다 栋 채 见 만나다 邀请 초대

语法补给站: 어디에 가니까? 어디是疑问代词,相当于中文的“哪里”的意思。在这课中助词“에”的另一种用法是表示地点、方向的用法。有“在。。”“到。。”的意思,放在动词前。 例: 시장에 있습니다.(在市场) 명동에 갑니다.(到明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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