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向来是旅游的高峰季节。中国大部分地区气候炎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避暑。外出旅行,除了选择住酒店,还有许多其它住宿选择。不过到了住的地方,一切都会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吗?如果出了问题应该如何有效的用英语交流、沉着应对?
情景对话 1:酒店没有收到预订
Receptionist:We don’t appear to have a reservation for you.
我们好像没有收到你的预订。
Fei:I definitely booked it.
我肯定订了的。
Receptionist:Do you have a confirmation email?
你有没有受到确认邮件?
Fei:Yes, I do. Here it is.
我收到了的,这儿。
Receptionist:Let me check again.
让我再查一下。
Fei:I have prepaid as well.
我都预付费用了的。
Receptionist:Right, I have found your booking.
啊。找到了你的订单。
Fei:What a relief. I was really worried for a minute.
哎呀,松口气。我刚才急死了。
Receptionist:It’s through a third-party website. Sometimes, the bookings can get lost, so it’s good that you have the confirmation email with you.
你是通过第三方网站订的。有时候,订单会出问题。幸运的是你有确认邮件,所以我就能找到。
Fei:Thanks a lot.
非常感谢。
小贴士:
现在旅行多数会用电子票,所以出行前把机票,火车票,酒店预订等都打印出来放一份在身上,可以在订单出问题时作为证据。
情景对话2:当需要服务时
Housekeeping:This is housekeeping, can I help you?
这是客房服务中心,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Fei:I forgot my adapter. Can I borrow one?
我忘了带转换插头,能借一个吗?
Housekeeping:Yes, we can lend you a travel adapter. There is a deposit of 5 Euro.
没问题,我们可以借一个给您,不过您要付五欧元的押金。
Fei:That’s fine. Also, may I have extra towels?
可以。我可以多要几条毛巾吗?
Housekeeping:Of course.How many would you need?
当然可以,要几条呢?
Fei:Two bath towels please. Thank you.
两条浴巾。谢谢。
欧洲酒店里不常有的服务和设施
开水hot drinking water-欧洲的酒店多数没有热水壶,许多中国游客会觉得不方便。有些酒店房间内会备有烧水壶 kettle,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向酒店索取。
Wifi – 许多酒店的无线网络是要收费的。
拖鞋 slippers – 在欧洲,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拖鞋。
电视 TV channels - 许多酒店设有收费的频道,所以在选频道时要格外注意选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电吹风hairdryer – 一些小的酒店不是每个房间都有电吹风,不过可以到前台借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