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移动社区

搜索

“租房”说成"rent a house"?会引起误会哦!

发布者: 五毒 | 发布时间: 2024-7-25 00:03| 查看数: 99| 评论数: 0|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租房”这一常见需求,在英文中为何不仅仅是“Rent a House”,以及它背后隐藏的那些小秘密。

"rent a house"有什么秘密?

直译“租房”为“Rent a House”似乎合情合理,毕竟“rent”意为租,“house”则指房子。但在英语语境中,这样的表达可能更倾向于指租赁一整栋房屋,比如一栋别墅或独立的住宅,这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并不常见作为普通租户的选择,尤其是城市中心区域。

这样老外就认为你是大富豪啦。

我们更贴切的表达:Apartment 或 Flat

在大多数城市,特别是北美、欧洲及许多亚洲城市的市区,人们更常租住的是公寓(Apartment)或公寓套房(Flat)。这些通常指的是多层建筑中的单元房,包含卧室、客厅、厨房和卫生间等基本生活空间。

租房可以说:rent an apartment/a flat

举个例子:

I'm planning to rent an apartment near the city center for easier access to work.

我计划在城市中心附近租一套公寓,以便更方便地通勤上班。

She decided to rent a flat with her best friend to save on rent costs.

她决定和她最好的朋友合租一套公寓来节省租金开支。

租房相关的英语口语

询问房源

Hello, do you have any vacancies?

你好,你有房子要出租吗?

Do you have any apartments available for rent?

你们有公寓出租吗?

I'm looking for a place to rent. Can you help me?

我在找房子租,你能帮我吗?

了解房屋详情

What size of apartment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大小的公寓?

Is it a furnished or unfurnished apartment?

这是带家具的还是不带家具的公寓?

How many bedrooms and bathrooms does it have?

它有几个卧室和浴室?

Where is the apartment located?

公寓位于哪里?

Is it close to public transportation?

它离公共交通近吗?

Can I see the apartment now?

我现在能看房吗?

讨论租金及合同条款

How much is the rent per month?

每月租金是多少?

Are utilities included in the rent?

房租包含水电杂费吗?

Do you require a security deposit?

你们需要押金吗?

What is the lease term?

租期是多久?

Can I have a month-to-month lease?

我可以租一个月一个月的吗?

Is there a penalty for breaking the lease early?

如果提前解约会有罚款吗?


最新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