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移动社区

搜索

日语阅读:北海道之行

发布者: 上官飞飞 | 发布时间: 2010-11-19 18:12| 查看数: 1106| 评论数: 0|

北海道最?日の函?は雨、ここまで一度も雨に降られなかったのはラッキ?です。出?は?めだったので朝のバイキングをゆっくり?しんだ後、再び温泉に浸かりました。部屋に、海に面した温泉がついている所になんてめったに泊まれませんから、出?直前まで温泉の中にいました。

ホテルを出てから函??そばにある朝市に立ち寄って、お土?を?ってから、特急??に?り?みました。この特急は指定席が?日??で自由席もわずか2?だけ。混むのはわかりきっているのに短い?成です。これでは「サ?ビスが?い」と言わざるを得ません。しかも高速で走行するにも?わらずつり革や手すりがないのは非常に危?です。日本では今?光??に力を入れています。これからは多くの海外からの旅行者が?れるでしょう。ですから、こうしたサ?ビスの至らない点は??に改善するべきです。

?さ世界一の青函トンネルを?けて北海道とはお?れ、本州最北の青森?へ。??から?る景色は林と田んぼばかり。でも雨に映えた?がとてもきれいです。

混?した特急に3??ほど?った後は新??です。いずれは北海道まで延びる予定ですが、?在は青森?の八?というところまで。この新??の最高?速は285km。しかし最高?速での走行?もあまり?れません。モ?タ?の音を?く限り、?に走っている感じで、まだスピ?ドを出せそうです。ただ日本は地震が多いので性能的には??がなくても、あまり速くは走れないのです。

八?から?京までは630km余りありますが、わずか3??で着いてしまいました。それでも函?からは?り?ぎ??を含めて8??前後かかっていますから、やはり北海道新??の早期?通を?わずにはいられませんね。

この日で?わった北海道旅行、まさに?の中で?ごした5日?でした。

北海道之行的最后一天是函馆,当天下起了雨。旅途中一次也没遇到过雨天,真的很幸运。出发的时间比较晚,所以享用了美味早餐之后再去泡了一次温泉。平时很少有机会能住在房间里带有面向大海的露天温泉的宾馆,当然直到出发的前一刻都要尽情的享受了。

从宾馆出发后,先来到位于函馆车站旁边的海鲜品早市买了些当地特产,然后就踏上了归途的特快列车。这趟特快列车的对号席位的车厢每天都是满员,而且不对号的车厢也只有两节。铁路公司明知道这样编组会很拥挤,却还是这样编排只能说是服务不周到。而且高速运行的列车中,没有设置更多的扶手供乘客抓扶是非常危险的。如今日本对观光业正加大力度,以后会有更多的国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这样不周到的服务有必要改善。

从世界上最长的青函海底隧道穿过后,就离开北海道,到达本州岛最北部的青森县。透过车窗是满眼的林木和田园,在雨水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的绿,格外的美。

3个小时后由拥挤的特快列车转乘新干线。未来新干线将延伸到北海道,但目前的终点只到青森县的八户。这条新干线的最高时速是285公里,但即使在最高速行驶中也不会摇晃。听马达的声音比较轻,感觉应该可以继续加速的,但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即使性能上没有问题,也不能开得过快。

从八户到东京大约630公里,只用3个小时就到达了。即便如此,从函馆开始算起,转车的时间包括在内共花费了8个小时,还是很期待北海道新干线能早日开通。

最新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