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移动社区

搜索

[转帖]教你如何通过广播练英语听力

发布者: July | 发布时间: 2006-1-16 10:58| 查看数: 4510| 评论数: 4|

现在有很多朋友在练习英语听力时把英文广播作为练习材料,这对提高听力水平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而且因为播音员的口音非常纯正,所以多听广播对培养英语语感很有帮助。在各种英文广播中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之音(VOA)是最具代表性的。   但在实际的练习过程中有很多朋友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尽管可以听懂BBC和VOA播放的部分节目,但就是记不住所听到的内容。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在听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时时刻刻高度集注意力。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记住你所听到的内容,那么:   1. 你要确定你的兴趣是什么,它对你来说值不值得一听。   2. 真正用心听,集中精力听那些你想记忆的重要信息。   3. 不要把精力放在个别单词上,一定要听文章的全貌。只要你抓住了全文的意思,听不清或听不懂个别词也没关系。   4. 听完广播之后,立即做一做自我测试,检验你能回忆起多少听过的内容。   5. 把你从电台听到的东西向别人复述。   6. 找个朋友一起听。广播结束后,你和他可以谈谈所听的内容,看看你们听到的一不一样。   7. 如果你想隔较长时间再回忆你所听的内容,那么你最好把你所听的要点记录下来。   通过上面的种种方法,只要你能勤加练习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突破广播英语,记住听完了以后一定要及时整理、检验你的成果,不能放到一边,否则你很难达到令你满意的水平。

最新评论

芥末膏 发表于 2006-1-17 17:34:41
One thing for me is different. I like to listen to how native people use the words and phrases. I mean I don't pay too much attention to the whole sentence because I can't remember the whole sentence in that short time. But I could grab one or two words or phrases from that sentence. Try to remember the way the native uses the words or phrases. And use them in your own sentences to help you improve the ability to create sentences.
flying0422 发表于 2006-1-17 12:36:57
喜欢听英语音乐,非常喜欢。
hélène 发表于 2006-1-19 10:57:37
学到了 merci
July 发表于 2006-1-19 13:29:21
flying0422 I like listening english song else.Yesterday once more is a old song,but I like it very much. 芥末膏 Thanks for write your experience down here.That can help others to learning english well.In fact ,you'r right,because of you find the good way for you to study english .All the members must find the suit way for themselves to learning english. hélène Come on,you'll study more in the futur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